东铭

偶尔产点 死尸一个 不用关注🙏

十四行诗X维尔汀

趁着高考假速速建设我cp 2800+小短打

写了在暗恋而不自知的纯情小狗

ooc属于我 美好属于她们 

  

  

1.


  

十四行诗生病了,不管怎样,在这场战斗中,维尔汀已经听到好几声的咳嗽声了。她没有以往战斗时的有刃有余,这是维尔汀能看出来的。


“十四行诗,我想我们应该快点回基金会。”


“您还有工作要处理吗?需要我协助您吗?”


“不,十四行诗,你今天的状态不太对,是不是生病了?”


维尔汀想把手贴在十四行诗的额头,看着维尔汀伸出的手,十四行诗显得有些慌张,她急忙的向后退去。


“什、什么?”


“别动,十四行诗。”


维尔汀再次尝试伸出手,这次十四行诗并没有动,冰凉的手让额头滚烫的十四行诗想要更加贴近她,可冰凉的触感好像并没有起到什么降温的作用,反倒让十四行诗感到更烫了,是什么原因呢?


绯红的脸早就把少女的情感暴露无遗,可趁着发烧,谁又能分辨出来呢?


“有点烫,回基金会做个检查吧。”



2.


“十四行诗小姐的病情有些严重,但休息几天就能好,现在的温度是……39.6度,已经属于高烧范畴了。”


“好的,谢谢。”


接过十四行诗的体检报告单,她转过头再次检查十四行诗的状态,“十四行诗,你还好吗?”


“我没事,咳咳……不用担心、司辰。”


十四行诗有些恍惚,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她肯定最清楚不过。


“……你这可不像没事的样子,去医疗室吧。”


“不、司辰……不用去也可以的。”


“你已经发高烧了,不去怎么行?”


“如果去了…医疗人员就不会让我去外出任务了……”


“…你应该好好休息,任务的事我会派出其他神秘学家与我一起。”


“可这本应是我的任务、这是我应尽的职责。”


十四行诗在这方面十分固执,维尔汀拗不过她,只好先带她回房间。


来到十四行诗的房间,与维尔汀想象中的差不多,没有少女般花哨的装饰,简洁又干净,桌面上好像还放着今早最新出炉的报纸。


维尔汀让十四行诗换好衣服躺在床上,自己则去冲泡好药。


维尔汀搬了张椅子,坐在了十四行诗床边。


“先把药喝了,有些烫,小心一点。”


十四行诗默默从床上坐起来,从维尔汀手中接过还烫着冒着热气的药,小抿了一口。


“好苦…………”


“那就试试这个。”


“这是……?”


“糖,X给我的,好像有缓解疲劳的功效,但我暂时并不需要。”


“谢谢您、司辰……”


“嗯,好好把药吃了睡一觉吧。”


维尔汀起身帮十四行诗把被子盖好,正要离开,衣摆就被十四行诗轻轻拉住了。


“十四行诗?”


少女的眼神闪躲,维尔汀能看出来她在犹豫着些什么,可她迟迟不张口,手也迟迟不松开,维尔汀有些疑惑。


“十四行诗?怎么了?”


十四行诗这才正视着维尔汀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。


“司辰…可以再稍微陪我一会吗?”


维尔汀微微一愣,她少有的见到这般的十四行诗,可能只是发烧的缘故,才能让她变得如此坦诚。


维尔汀看了看时间,8:40 p.m。即使明天有任务,她仍有充足的时间陪伴她的“首席助手”。


维尔汀浅浅一笑。


“当然。”



3.


翻书声是这一片寂静中的唯一声响,十四行诗早就在这时不时的翻书声中熟睡,不知过去多久,困意上涌,维尔汀抬头又看了看时钟,11:25 p.m。她应该准备去睡了,可维尔汀刚合上书准备起身离开,就像是按到了什么警报一般,床上的十四行诗开始蜷缩着身子皱着眉头,额头上好像还冒出了细密的冷汗,维尔汀的困意一扫而空,连忙查看十四行诗的反应。


“司辰…别走……”


可惜做了噩梦的十四行诗的声音迷迷糊糊,并没能让维尔汀听清。


“十四行诗?你还好吗?”


十四行诗没有回应,她的身体还在微微颤抖,像是受了刺激的小狗。维尔汀一手贴在十四行诗的额头,一手握住她的手,手上传来炽热的体温,像是要把维尔汀灼伤,这分明烧得更严重了,维尔汀心想。


十四行诗把那只手握得十分紧。


“十四行诗?是我,维尔汀,我就在这。”


十四行诗翻了个身,用双手把那只手握得更紧了,甚至差点把额头贴在维尔汀的手背上。


“维尔……不要……离开……”


过不了一会儿,十四行诗便安分了许多,只不过维尔汀仍需保持这个姿势,她能感受到自己的手在被窝里捂得很热,而当她想松手去给她拿退烧药,这位病人就会表现出不满。


维尔汀应该想个法子,让十四行诗继续烧下去并不是办法,但眼前的办法或许也只有将十四行诗叫醒了。


十四行诗睡得昏沉,这是第几遍叫她,维尔汀已经记不清了,但可喜可贺,病殃殃的十四行诗终于睁开了她朦胧的双眼。


“十四行诗?醒了吗?你现在烧的很严重,先松开我,我去给你拿退烧药。”


“抱、抱歉!司辰!”


十四行诗才发现自己正死拽着维尔汀不放,她连忙松开手。


“早知道就让你去医疗室了,温度太高了,或许应该去找苏芙比看看的,这些药的功效太微不足道了。”


“不、不用…”


如果用苏芙比的药剂肯定会好得更快些,十四行诗也是这么觉得的,可一种奇怪的情感占据着她的内心——她好像并不想好得那么快,可是,为什么?她自己也不知道,她只希望这些时光能慢些、再慢些。


“不用担心麻烦她,她很热心,会乐意帮忙的。”


“不是…司辰……”


十四行诗不知道应该说出什么,也不知道如何描述自己的感情,她怕说错些什么,也怕噩梦成真。


这样的十四行诗真的很少见,吞吞吐吐、犹豫不决,见十四行诗低着头,维尔汀只好叹了口气,也不在过问。


“那好,不过明天的任务还是不要去了。”


“我可以坚持住的……咳、司辰,请派我随同您一起。”


毫无保障的话语。一边咳嗽一边说出大话让维尔汀怀疑这句话的可信度。


“…你现在的身体很虚弱,你要先保障你自己的身体才能进行任务。”


“司辰、请相信我,我可以的。”


十四行诗目不转睛的盯着维尔汀,那眼神中饱含着太多期望,她感到十四行诗的两只狗狗耳朵快要耷拉下来,维尔汀不自觉放缓了语气。


“……如果你能在任务开始之前退烧的话。”


虽然要是真的退了烧维尔汀也不会让她去,毕竟刚退完烧的病人还是需要休息调养,这些话也只不过用来骗骗狗狗罢了。


“快些睡吧,你需要好好休息,别担心,我会陪着你的。”


在十四行诗做噩梦的时候她就知道了,回卧室里睡觉的计划泡汤了。


毕竟,她放心不下她。



4.


不知过了多久,黑夜褪去,黎明来临。十四行诗醒了,身体并不像上次醒来一样沉重,大概是退烧了。


她想抬手揉揉眼,却发现有种柔软的触感压在自己手上。


维尔汀的手仍然握着她的手。而维尔汀早就趴在床边熟睡着。


只有在这时候,十四行诗才能好好注视她的脸庞。


也只有在这时候,她才能感受到与她年纪相符的气质。


她注视着维尔汀,眼前人的呼吸平稳,现在或许不应该去打扰她,可看着维尔汀姣好的面容,十四行诗还是忍不住伸手抚上她的脸。


指尖从睫毛开始向下滑,到眼睛、到鼻尖再到嘴唇,她的一切好像都能勾住她的心魂,令她迷恋、令她沉沦。


在看似平静的房间中有着暗流在涌动,有什么东西快要把她吞噬。


她感受着内心的膨胀,那是她无法压抑的情感,迫使着她贴近了维尔汀。


她有想要进一步的冲动。


十四行诗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被什么东西操控,这些剧烈的情感波动,好像只有面对她时才会产生。


她进行了一次深呼吸,等再次看向维尔汀,她竟然出了神,鬼使神差的、把唇落在了维尔汀的头发上。


直到维尔汀发上的芳香传来,她猛然抬起头,捂住了自己羞红的脸。


“我到底……在干些什么啊……”


她按压着自己的胸脯,感受着自己跳得过快的心跳,她总能感受到,却她无法为这份情感命名。


她靠近维尔汀的耳畔,轻柔的声音响起,像是她一人在低语。


“…司辰、请您告诉我……我究竟对您、怀着的是怎样的情感呢?”


评论(28)

热度(2655)

  1. 共2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